广东汕头交警将实施道路交通“事故e处理”功能

作者:杨应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12:57:54

广东汕头交警将实施道路交通“事故e处理”功能

图为培训班现场。(邱松昴 摄)

中国日报11月17日电(记者 杨应森) 记者从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由汕头市公安交警支队和汕头保监分局联合推出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线上快捷处理模式——“事故e处理”功能将从今年12月1日在汕头市7个区县全面实施。

今年以来,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如何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快速排除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的“老大难”问题,于今年8月1日与汕头保监分局联合推出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线上快捷处理模式——“事故e处理”, 并在“汕头交警”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同时先在金平区、龙湖区范围内试行。据介绍,3个多月来,这个便民服务平台共受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报案84宗,其中:交警远程指导定责17宗、自行协商解决67宗,最快的仅用5分钟便完成事故处理及理赔全过程,既大大方便了群众,又有利于快速排除事故现场、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为迅速普开“事故e处理”平台的操作及加强提高交警相关人员的知识管理水平,交警支队于日前还专门举办了全市各交警大队分管事故处理工作的大队负责人、事故处理系统管理员和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共70多人参加的培训班,全面介绍了“事故e处理”平台的操作流程、后台管理、轮值规则等知识。

据了解,“事故e处理”功能将从今年12月1日起,全面覆盖汕头市7个区县,届时每天上午7时30分至下午7时30分这一时段,在汕头市区域道路上发生的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物损失、且车辆能够移动的道路交通事故,车主可通过关注“汕头交警”微信公众号并选择“事故e处理”功能快速处理,其他情形则应拨打110、122报警处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