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与专家学者座谈时表示: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共同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1 08:50:18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11月2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就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等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李小鹏表示,希望行业内外广大专家学者积极对交通运输工作问诊把脉、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共同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努力奋斗。

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公路学会的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当前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历史使命,以及明年交通运输工作、未来决胜全面小康、交通强国建设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交通运输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十个深刻领会”和“六个聚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当好先行。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研判交通运输所处的新时代的方位和历史任务后作出的准确判断,为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方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着力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着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着力打造现代交通,加快构建适应交通强国要求的框架体系,厚植发展基础,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部将积极完善专家智库平台,进一步抓好行业新型智库建设,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和智库的作用,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希望行业内外专家学者继续关心支持、持续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共同参与到交通强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部长刘小明,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陈健,部总师出席座谈会。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