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英文博主苏莉期待首次贵州之旅 变身天眼小“迷妹”

作者:陈李育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7-11-22 08:38:00

资深英文博主苏莉期待首次贵州之旅 变身天眼小“迷妹”

资深英文博主苏莉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文/陈李育图/吴蔚)“来贵州最想看‘中国天眼’!”在11月21日启动的“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上,记者遇见了一个“天眼”迷妹——资深英文博主、来自俄罗斯的苏莉,她在中国学习生活了六年,对贵州向往已久,此次交流之行最期待的便是耳闻许久的“中国天眼”。

资深英文博主苏莉期待首次贵州之旅 变身天眼小“迷妹”

接受记者采访

在中国生活六年 天眼“迷妹”第一次踏上贵州的土地

“中国有句俗话叫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苏莉在中国待了六年,去过中国不少城市的苏莉,到贵州走一走、看一看是她很久以来的愿望。今天,她终于第一次踏上贵州这片土地。

苏莉告诉记者,她经常通过互联网了解中国各地和各个领域的发展,看到也翻译过很多中国努力发展研究太空技术的文章。“‘中国天眼’已经成了新闻报道的热点。”于她而言,“能亲自去看看世界上最大的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机会难得!所以我特别期待这次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其中最期待的就是去‘中国天眼’看看。”

资深英文博主苏莉期待首次贵州之旅 变身天眼小“迷妹”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21日在遵义启动

用镜头记录中国故事 向外国读者介绍真实的CHINA

在遵义会议会址外,苏莉忙着用相机拍下会址全貌,已习惯长期生活在中国的她,喜欢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这里发生的故事。

在她看来,当今中国发展十分迅速,国际地位也显著提高,“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更使得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希望来到中国旅游、读书。“但是,还有很多外国人并不了解中国,我希望通过手中的相机,记录自己眼中的中国,向外国读者介绍真实的中国。”

在接下来为期四天的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中,她将和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英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的外国友人,以及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实地走访遵义会议会址、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中国天眼”、以及贵阳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地。希望能在记录贵州美丽山水、人文景观、经济科技发展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明和灿烂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