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晶代表:用心用情为老百姓服务

来源:光明日报
2017-11-24 13:38:16

“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浅出,既接地气又意义深远,很多内容都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一定要把这些都讲给乡亲们听。”党的十九大代表、贵州省贞丰县龙场镇龙河村卫生室医生钟晶从北京回到工作岗位以后,时刻不忘宣传好十九大精神。

“80后”医生钟晶是农民的贴心人,被誉为“最美乡村医生”。9年前,她辞掉贵阳大医院的工作来到龙河村,并建立了卫生室。她的到来,为这个缺医少药的小乡村带来了健康与欢乐。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她自费买来理疗仪、妇科仪等,请贵阳的专家来给村民看病,还虚心向曾是赤脚医生的外婆讨教学习。

不久后,她丈夫被调到黔西南州兴义市工作,州里对她的工作也有安排。但是,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她与村民们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舍不得离开这些需要她的乡亲们。如今,在她小小的卫生室里,村民们除了来问诊和买药,还特意过来和她聊天、拉家常。参加十九大回来后,更是不断有乡亲过来听她讲十九大报告中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内容,听她讲党的好政策。

钟晶很珍惜群众对她的这份信任。“我不仅要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要从自身做起,落实十九大报告的要求,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钟晶告诉记者,她还想在村里建一座康养中心,在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普及医学知识,为每个老人提供个性化的养生方案。

日前,贵州省直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钟晶作为宣讲团成员之一,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和体会,与青年人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需要各个方面的人才,青年人要把基层作为梦想开始的平台,在基层扎扎实实干,就像建房子一样,地基牢固了,房子无论建多少层都不会晃动。特别是有一技之长的年轻人,农村更需要,老百姓更需要。”钟晶的分享情真意切,感染了台下很多年轻人。

“对老百姓有感情,做起事来就大不同。”钟晶联系自己的经历和台下的青年听众们分享说,深入老百姓之中,用心用情为他们服务,不仅能够培养跟老百姓最真挚的感情,而且一定会感受到成功的获得感。她鼓励在场的青年人:要敢想、敢试、敢做,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