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西安成都一线牵!高铁带中外游客“逛吃逛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6 16:51:28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2月5日报道,中国西安至成都高铁开通在即,将为两地人民的往来带来极大便利。与此同时,两地间的特色旅游也成了中外游客的新选择。

从秦腔到川剧,从兵马俑到武侯祠,从泡馍凉皮到火锅抄手,这些都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变得更为“触手可及”。跟着高铁“逛吃逛吃”,将成为广大游客体验川陕两地的新选择。

成都美食

说起成都美食,火锅绝对是一大特色,有的火锅店在让食客大快朵颐的同时,还邀请演员在餐前表演变脸。火锅和川剧变脸都是成都的“城市名片”,这两者是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

近日,成都市新开寺街各大肉铺忙个不停。新开寺街是成都著名的“香肠一条街”,每年入冬以后,这里便顾客盈门。数不清的香肠挂在房顶上,非常壮观。

西安美食

西安同样是吃货的天堂。羊肉泡馍、凉皮都是当地特色小吃。西安人喜爱面食,也是做面食的行家。在这寒冷的冬天,来一碗西安特色面条,真是又暖和,又享受。

近日,随着西安气温持续走低,腊牛羊肉开始热销,民众为购买而长时间排队等候。

成都特色文化

在中国,四川桑蚕丝绸业起源最早,是中国丝绸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蜀锦兴于春秋战国而盛于汉唐,因产于蜀地而得名。

在成都的蜀锦织绣博物馆内,工作人员现场演示蜀绣的制作。让游客在欣赏蜀绣的同时,也了解其制作的过程。

西安特色文化

兵马俑作为西安的著名景点,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

8月30日, “留住色彩--陶质彩绘文物保护成果展”在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幕,共展出先秦至元代的陶制彩绘文物121件(组)。据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方介绍,经过多年艰苦攻关,首次在兵马俑的彩绘中发现了古人人工合成的“中国蓝”和“中国紫”。

四川风景名胜

四川省广元市的剑门关素有“天下雄关”之称,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陕西旅游景点

陕西汉中市的南湖风景区也有着怡人的景色。南湖风景区位于汉中市南郑县,水域面积1100余亩,区内青山常绿、河流密布、风光绮丽。

看完这些,你是不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有了西成高铁之后,往返两地就会更加便利,必将会带动两地的繁荣发展。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