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龚家山:3年内打造10万亩油橄榄产业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12-08 20:46:00

金堂龚家山:3年内打造10万亩油橄榄产业

走进聚峰谷橄榄园

四川新闻网讯(记者 周鸿 漆奇摄影报道)年均气温17.1℃,年降水量约800毫米,山区每立方厘米可达到5000-12000个负氧离子,土壤PH值6-8,更有特色的是这里有上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橄榄树。据悉,金堂推动以龚家山为载体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走出了一条生态优美、生产高效、生活舒适三生融合发展新路,初步展现出“岭上橄榄园,富美龚家山”大地图景。据介绍,3年内将打造10万亩油橄榄,建设旅游配套项目。

金堂龚家山:3年内打造10万亩油橄榄产业

走进聚峰谷橄榄园

据了解,龚家山先后引进四川聚峰谷农业公司、成都启牧农业公司、金堂县丰裕油橄榄专业合作社等社会资本,建成西中油橄榄基地、油橄榄主题公园和山脊花海、油橄榄千年古树产业大道(从西班牙引进油橄榄千年古树100余株,引进油橄榄枯木50株),开发出“金堂1号”橄榄油、橄榄茶等新产品,规模栽植油橄榄近万亩,成功举办了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天府源”成都第二届油橄榄节,在全省林业科技暨产业扶贫攻坚现场会、全市首次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项目现场会上向全省、全市推广了发展经验。

“引进社会资本,推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以放活经营权为突破口,推进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以宅基地退出为重点,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入市交易;以股份量化到个人为目标,实施集体资产股份化改革。”龚家山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龚家山为载体推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促进生产要素自由流动,推动资源变资本、资产变财产,走出了一条生态优美、生产高效、生活舒适三生融合发展新路,根本改变了龙泉山的形态面貌和沿线群众的生存发展状况,初步展现出“岭上橄榄园,富美龚家山”大地图景。

下一步龚家山将结合金堂3年内打造10万亩的油橄榄产业发展规划,建设油橄榄加工厂、科研中心、博物馆等项目,配套打造西班牙帐篷酒店,田园农庄展示中心,大地景观、奥林匹克运动公园等旅游配套项目,积极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东北门户城市的重要节点、城乡统筹最美乡村示范区、成都工业大智造基地后花园、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新时期农村集体经济样板村和成都城市会客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