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成都人的健康生活:金堂玉皇山登山品菊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0 21:02:45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记者 于熙) 登山,品菊。在玉皇山登山健身,出一身汗,捧一杯香气四溢的菊花茶,这是很多成都人周末的生活。水城金堂,总能给人带来惊喜。由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堂县委宣传部、金堂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成都淮州新城”——全国网络媒体金堂行活动40余家网络新闻媒体来到金堂县官仓镇玉皇山,感受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和登山健身的魅力,品尝菊花茶。

记者来到玉皇山时,正值周日,景区内,栈道上,游人如织,或恋人结伴,或家人同行,悠然自得。累了就在亭子下休憩、平常菊花茶。

玉皇山位于金堂县官仓镇,拥有玉皇养生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省内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体旅融合发展的典范。

玉皇养生谷占地5000余亩,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以种植养殖业为基础,是集丘区林木景观、农业采摘体验、登山休闲健身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景区。春季可赏花踏青,夏季可尝新鲜瓜果,秋季可赏菊观彩林,冬季可赏梅吃烤羊,全年可登山健身。

山丘与山丘之间以木制栈道相连,柏油路沿山绕行。随已入冬,站在栈道上,漫山仍是娇翠欲滴,菊花争艳。

景区有“中国有机产品”认证2000余亩,注册了“鑫瑞农特”农产品品牌并荣获“成都市著名商标”,开发出葛根粉、葛根养生面、葛根茶、金妍皇菊菊花茶等特色精深加工农制品。

成都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全省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计划修建300公里,串联起龙泉山和资水河沿线乡镇,连接全县主要旅游景点。2016年完成项目一期工程,总长86.8公里(其中官仓镇18.8公里),被评为“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步道宽约2米,包括木栈道,适合市民休闲健身观光;A级步道,砾石路面、弹性好,适合各类人群登山健身;B级路面,不规则砾石路面,适合登山爱好者登山健行;C级路面,原生态路面,适合驴友登山探险。沿线科学各类导视系统、生物降解免冲洗厕所、太阳能定位救援灯杆等设施。步道建成后即免费向市民开放,并举办了2016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成都金堂站),周边市民、各地游客、徒步及登山爱好者慕名而来,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有效促进了体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