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中男童被甩出 热心司机帮忙助孩子脱险

来源:央视网
2017-12-26 16:06:30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江苏苏州吴江区,一辆面包车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结果一名7岁的男孩被从面包车内甩出,伤势较重,一位路过的热心司机,迅速帮忙将孩子送往医院抢救,孩子转危为安。

车祸中男童被甩出 热心司机帮忙助孩子脱险

当天早上8点多,在苏州吴江区的一条马路上,一辆面包车掉头的过程中,与对向车道一辆轿车发生碰撞,面包车失去控制,冲向路边,结果车窗内突然掉出一个孩子,在地上翻滚着滑出好几米远。后方一名路过的驾驶员赶紧停车,上前查看情况。

热心驾驶员翁许伟:(小孩)头上这个皮已经磨光了,一大块,全部是血,他也没哭,但他在地上一动不动。

车祸中男童被甩出 热心司机帮忙助孩子脱险

面包车司机,同时也是孩子的爷爷,将车平稳停在路边后,也赶了过来。此时,路上车流量较大,为了不耽误孩子的救治,也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热心的驾驶员翁许伟与孩子的爷爷商量后,立刻将孩子抱上自己的车,打着双闪,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孩子存在脑出血症状,但因为送医及时,当天就进行了手术,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男孩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车祸中男童被甩出 热心司机帮忙助孩子脱险

因为急着送孩子就医,翁许伟当时一路上连闯了好几个红灯。经当地交警部门认定,由于事发紧急,又是救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翁许伟不予以处罚。

民警同时表示,车祸中孩子之所以会被甩出车外,与家人没有为他做好乘车安全措施有关。提醒监护人,对年龄较小的孩子,要配备安全座椅,保障生命安全。

目前,事故责任还在认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