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责任过硬真抓实干

来源:新华网
2018-01-13 12:32:36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之二十

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党建设好,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出“必须做到责任过硬”。

做到责任过硬,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共产党人的政绩,说到底就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无论任职何种岗位,都应当认清形势、耐住性子,少顾及个人一时的仕途升迁,多考虑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百姓利益;应当尊重实际、着眼长远,不做违反规律的“拍脑袋”决策,不搞脱离实际的相互攀比。

做到责任过硬,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头雁带对方向,群雁才能振翅高飞。头雁迎风奋力,群雁才会协力向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

做到责任过硬,要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再漂亮的口号喊上千百遍,不兑现,只会是空洞无物;再美好的蓝图勾勒千百次,不落地,只能是空中楼阁。领导干部只有大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讲实效、出实招、办实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茬接着一茬干,才能力避空谈误国,践行实干兴邦,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