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起名有点烧脑?英国准王妃名成热门

来源:新华网
2018-01-21 09:21:26

随着英国哈里王子婚事将近,他的未婚妻、美国女演员梅根·马克尔的名“梅根”由生僻字变成热门。

英国“母亲和宝宝”网站发布的2018年最受欢迎宝宝名预测排行榜上,“梅根”首次跻身女宝宝前20名。

“梅根”一名起源于英国威尔士,意为“珍珠”。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数据显示,2016年,英国42个宝宝取名为“梅根”,使这个名当年在女宝宝排名榜上排第881位;另有658名女孩取名为与“梅根”同源、仅少一个字母的“梅甘”,在排行榜上列第83。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虽然一些父母想让孩子与“准王妃”同名,但事实上“梅根”是“准王妃”的中间名,她全名为“蕾切尔·梅根·马克尔”。

“母亲和宝宝”网站榜单上,奥利维娅和奥利弗2018年将分别在女宝宝和男宝宝名排行榜上领先。根据国家统计办公室数据,2016年宝宝们用的最多的名正是奥利维娅和奥利弗。(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