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多层级孵化模式为创客提供优质平台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3 21:45:53

【网络媒体走转改】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多层级孵化模式为创客提供优质平台

2018年1月23日下午,四川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黄硕 摄)

【网络媒体走转改】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多层级孵化模式为创客提供优质平台

2018年1月23日下午,“新时代 新梦想”全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四川站)媒体团成员在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听讲解员介绍相关情况。(黄硕 摄)

中国日报网成都1月23日电(记者 黄硕)1月23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18年“新时代 新梦想”全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四川站)媒体团参观了成都天府软件园。据介绍,成都天府软件园是首批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及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位于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四川自贸区核心区,园区及周边10平方公里为成都高新区重点规划的国际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据悉,天府软件园由成都高新投资集团全资开发建设,规划建筑面积370万平方米,其中已建成投运150万平方米,是园区运营管理的核心区。除核心区外,天府软件园致力构建“一园多点”空间布局,向周边楼宇输出专业化管理,提供一站式企业招商、人力资源、创业孵化、品牌营销等解决方案,把园区产业服务、产业促进、运营管理模式和经验辐射到其他区域。目前,天府软件园已成为中国西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西部创新创业的核心聚集区,是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的重要基地。

目前,园区已形成软件产品研发、通信技术、IC设计、移动互联、数字娱乐、科技金融、共享服务中心等几大产业集群,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VR/AR等热门行业,并成为国内外知名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在华战略布局的重要选择地和全国知名的创新地标。

在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创客天堂和国际人才城行动引领下,结合园区优势资源,天府软件园为创业者提供创新型的创业孵化服务。天府软件园创业场成立于2007年,是天府软件园旗下的移动互联网新型孵化器,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最活跃最重要的双创载体和平台之一,成都创业孵化的引领者。

创业场现有孵化场地3.5万平方米,累计孵化项目1100余个,现孵化团队260余个。目前,已建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多层级孵化模式,提供包括孵化工位、联合创业空间、独立空间等多形式众创空间,形成覆盖资金、人才、圈子、市场、创业辅导等方面的全方位多层次“5C”培育计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