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超人《中国日报》专场:中国正当红
《中国日报》走进芝士超人英文媒体玩转英语新题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20:39:46

中国日报北京1月24日电 “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这是传统文化中对时令气候的描写。1月23日,农历腊月初七,网传北京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不过,在当晚7时30分的芝士超人《中国日报》专场的答题中,用户参与的热情却丝毫未见降温,专场在线人数超过200余万人次。

芝士超人《中国日报》专场:中国正当红<BR>《中国日报》走进芝士超人英文媒体玩转英语新题型

本次芝士超人《中国日报》专场以“中国正当红”为主题。题目涉及近年来中国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成果,内容设置充满正能量,回顾了“一箭六星升空”、“乌镇互联网大会”等重要的历史时刻。另外,结合《中国日报》的英文媒体特色,在当晚的专场比赛中设置了多道英文题目,这也是在线竞答类APP中首次出现题干与答案均为英文的纯英文题。不少网友被这种题型创新难住,但最终仍有8万多网友成功通关,瓜分百万奖金。最终通关“芝士超人”纷纷留言表示:“不偏科才是真超人!”

芝士超人《中国日报》专场:中国正当红<BR>《中国日报》走进芝士超人英文媒体玩转英语新题型

《中国日报》是国家对外发声渠道中最重要的国家级英文媒体,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在此之前,为了拉近与读者之间的距离,《中国日报》除了常规的日常报道外,还在官方微信中推出了“双语君”的拟人形象,与读者切磋英语共同进步。此番与芝士超人合作设立专场,是《中国日报》在用户端发力的一次新的尝试,将日常传播的新闻信息和自身的媒体特色,在用户答题的过场当中传递出去,寓教于乐,传播效果大大加分。

由此可见,芝士超人与媒体合作专场,一方面为芝士超人的用户打开视野、学习更多新鲜的时政知识,另一方面也为媒体在用户形象端的发力架筑了桥梁。这不仅是芝士超人在玩法上的创新,更是媒体在发展过程中的创新。当强强联合的内容输出遇上在线答题领先者芝士超人的精细运营和顶级流量,带给用户的是一场知识与金钱的饕餮盛宴,而此番《中国日报》专场的成功,也将在行业领域内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不难猜测,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媒体尝试参与到这一玩法当中,芝士超人成功引发的多赢局面,发展到共赢,只剩下时间长短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