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民年幼儿子患白血病 全城买米筹善款

来源:央视网
2018-01-28 19:11:26

近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的牙克石市,一条“买米救助白血病患儿”的信息刷屏了朋友圈,信息中写道,一位农民的孩子患上了白血病,希望大家买一点他们自家种的大米,来帮助孩子筹集医疗费。当地很多热心市民看到后立即联系这家人,用买大米的方式,进行着一场爱心接力。

内蒙古:农民年幼儿子患白血病 全城买米筹善款

李友才是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的农民,全家以种地为生,2012年,他的儿子在出生一个月后,被查出了先天性白血病,五年多来,李友才夫妇抱着儿子四处求医。去年底,儿子的骨髓配型成功了,这是救治儿子唯一的机会,李友才发了条朋友圈,希望大家都来买自家的大米,为儿子筹齐手术费。

张晓华:我就赶紧给他发微信,把米拿这来卖吧,然后能帮一帮,他就把米拿这来了。

内蒙古:农民年幼儿子患白血病 全城买米筹善款

张晓华在牙克石的一家艺术团工作,他和李友才是在医院认识的。当时李友才正带着儿子看病,张晓华知道了这一家人的遭遇后,就加了李有才的微信。得知孩子没有钱进行移植手术后,张晓华不仅自己买了大米,还在朋友圈帮李有才卖米,希望大家都出一把力。

张晓华:米就让他放在这,在这住着,在我那吃饭。我们俩就是开着三轮车,谁要(米),我俩就开着车挨家出去送。

卖米救儿的事情很快传遍了牙克石市,不少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李友才从齐齐哈尔运来的200袋大米仅用了6天就卖完了。随后他又运来了第二批,目前,也已经卖出了大半。仅这几天,李有才就卖出了不到9万元钱,虽然离凑齐30万的医药费还有一段距离,但李友才感到非常温暖。

内蒙古:农民年幼儿子患白血病 全城买米筹善款

患儿父亲 李友才:感谢所有有爱心的朋友们对我家孩子的帮助,在这我替孩子和全家谢谢每位好心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