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浏览器宣布双印月活1.7亿,新版本主打视频体验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9 13:16:53

中国日报王2月9日电 UC浏览器近期宣布双印(印度、印尼)市场的月度活跃用户已达到1.7亿。其中,印度月活用户已突破1.3亿,印尼月活用户也超过4000万。

作为阿里旗下的出海排头兵,UC的国际业务一直备受瞩目。在全球知名移动应用数据和分析公司App Annie今年首次评出的2017“一带一路” 市场30强App榜单中,UC Browser荣登榜首,而UC旗下的海外资讯阅读平台UC News亦位列第四。 据了解,“一带一路”涵盖亚太、欧亚、中东、非洲地区等,包括65个国家,总人口超过44亿,占全世界人口的63%,这些国家大多数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普遍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

此次,在印度印尼市场推出12.0新版本,全方位升级视频体验,让视频观看“零卡顿”、更比旧版本省流50%。这次版本更新,体现了UC浏览器再次深化“本地化“产品策略,升级的U4内核、视频解码技术和算法推荐,让许多即使拥有千元低端机的双印用户,也能享受到更快更智能的内容消费体验。

UC浏览器宣布双印月活1.7亿,新版本主打视频体验升级

App Annie 发布一带一路最佳App,UC Browser 和UC News分别位列第一和第四

双印用户超1.7亿,顺应本地消费需求升级视频体验

UC浏览器自2009年起开始了国际化之路,最早它就以“快”和“省流”的产品特点,为还在互联网发展初期的印度印尼用户解决了手机上网难题而广受欢迎。UC浏览器还通过不断提供本地化的内容和服务,如UC Cricket,让边远的乡镇青年都能快速上网追踪最新板球热点; 还和印度本土第一大娱乐电视台Colors TV合作,让手机用户在网上参与电视真人秀的人气投票。深耕的本地化策略让UC浏览器的用户获得迅速增长,至今UC浏览器在印度月度活跃用户已突破1.3亿,印尼月活用户也超过4000万。

UC浏览器宣布双印月活1.7亿,新版本主打视频体验升级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事业群国际浏览器业务负责人李珊在印度宣布UC Browser 12.0 正式发布

自2016年起UC浏览器在海外从工具升级为内容分发平台,而过往一年信息流和视频消费的快速上涨,也印证了UC浏览器不仅是一个手机上网工具,更是双印移动互联网用户快速获取信息的内容窗口。其中,看视频是双印浏览器用户最受欢迎的用户活动。根据UC的数据显示,从2017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双印用户在UC浏览器信息流的消费量上涨50%,而视频消费量增长更高达60%。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事业群国际浏览器业务负责人李珊表示:“印度有50%的用户用浏览器来观看视频内容,印尼则有三分之一。因此在12.0新版本中,我们优先考虑如何提升用户的视频观看体验,通过技术升级,实现视频加载‘零卡顿’。”

UC浏览器宣布双印月活1.7亿,新版本主打视频体验升级

新版本支持边下边播、小窗播放、个性化服务入口如每日星座运程等

视频观看更快更省流、内容推荐更“懂你”

看准了双印市场在移动端看视频的巨大需求,UC浏览器充分运用了更优的视频编码省流、更快的网络传输协议、根据网络状况灵活调整视频清晰度、预加载策略优化等,全方位提升视频流畅度,减少等待和缓冲,更比上一版本省流50%。视频预览、边下边播、边播边搜等功能,也大大为双印用户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尤其在浏览器升级至U4内核之后,不仅可兼容更多的 Android 设备,而且大幅改善了滚动、触摸、手势性能和复杂页面的流畅性,减少内存占用和设备功耗,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 Web 浏览体验;新升级的视频技术,让双印用户即使在小内存的低端设备上视频观看也能更加流畅。

李珊表示:“我们顺应着印度印尼用户的移动端内容消费升级,从原来的图文内容消费,到现在的视频内容消费,我们一直在围绕‘快’和’省流’两大特点不断改进产品,这也是我们‘glocalization’深入本地化策略的体现。”升级成内容分发平台的UC,也通过UC We-Media这一自媒体平台逐步建立起内容生态,并借助大数据分发满足不同用户对内容的个性化需求。在印度发布会上,UC表示2017年自媒体平台上的人数达到10倍增长,目前双印已有7万自媒体创作者创作内容,极大丰富了内容供给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