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不回家的人”温暖了回家的路

作者:张勇 来源:华龙网
2018-02-16 17:04:14

【网络媒体走转改】“不回家的人”温暖了回家的路

在重庆龙头寺汽车站,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官兵邓立捡到钱包之后,交给车站工作人员。王洪平 摄 华龙网发

【网络媒体走转改】“不回家的人”温暖了回家的路

在重庆龙头寺汽车站,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帮助旅客搬卸重物。唐炜东 摄 华龙网发

华龙网2月15日13时32分讯(记者张勇)春节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这是游子心灵深处最大的宽慰。然而,并不是每个人春节都能回家过年。在重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军装,坚守岗位,虽然春运期间不能回家,但温暖了其他人回家的路。

春运以来,担负重庆火车北站春运执勤任务的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官兵一个个精神抖擞。在检票口,在闸机旁,在站台上……他们全神贯注,热心帮助旅客。

“请跟我走,我就是你的眼!”新兵张会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春运执勤,但由于曾当过志愿者,他在执勤的时候表现积极。看到一位盲人问路,张会毫不犹豫上前搀扶,充当起这名旅客的眼睛。张会说:“能够为他们提供帮助,我内心感到非常幸福!”

“这是我在售票口捡到的钱包,请广播寻找失主!”上勤没几天,执勤战士邓立在龙头寺汽车站捡到一个钱包,很快就交到站台工作人员手中。工作人员打开钱包,发现3000多元现金和各种证件。经过广播寻找,10分钟后,失主就取回了丢失的钱包。当失主想要感谢武警战士时,邓立已返回工作岗位。

“可算找到你了,跑哪儿去了,妈妈好担心!”在重庆龙头寺汽车站检票口处,一位年轻的妈妈一边拂去焦急的泪水,一边连声向下士吴双双道谢,“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车站人潮涌动,偶尔会发生小孩走丢的情况。春运开始以来,小孩们每每遇到迷路,总是会找到武警叔叔帮忙。在这些小孩眼中,身穿军装的武警叔叔是他们最信任的人。

人流潮中,官兵们来回奔波着。战士杨文打趣地说:“有时为了帮助旅客抬行李,往返一趟就像搞了一次体能训练。虽然累,但能帮助旅客平安返乡,我们的内心感到很幸福!”

“我们也想家,但一家不圆万家圆,希望父母不要挂念!”十六中队排长王仁瑞话语简短,饱含深情。像王仁瑞一样,武警重庆总队的官兵们在旅客回家的路上坚守。他们风雨无阻,虽然不能回家,但将温暖洒满旅客的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