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两国家庭新春视频连线 了解彼此文化

作者:石中玉 来源:新华网
2018-02-18 12:13:47

新华社波兰弗罗茨瓦夫2月17日电(记者石中玉)“美美与共——中国波兰新春‘读城’互动进行时”跨国连线主题活动,17日在波兰西南部城市弗罗茨瓦夫举行。多个波兰家庭通过与中国家庭视频连线等方式了解北京城市文化,体验中国春节习俗。

这场活动由中国首都博物馆和波兰弗罗茨瓦夫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两家博物馆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即时交流。

在波兰活动现场,当地家庭通过折叠纸艺和平鸽、狗年创意剪纸、书写新年祝福等活动了解北京城市文化内涵。

弗罗茨瓦夫国家博物馆馆长彼得·奥什查诺夫斯基在致辞中说,春节是中国的重要节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能够向波兰民众展示北京、展示春节文化、展示首都博物馆,是弗罗茨瓦夫国家博物馆的荣誉。

奥什查诺夫斯基同时向中国朋友和北京居民表达春节祝福,并欢迎中国游客来弗罗茨瓦夫国家博物馆参观。

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白杰在视频连线中说,虽然他本人没有来到波兰,但来自首都博物馆的文物已经和波兰观众见面。他希望能够和弗罗茨瓦夫国家博物馆共同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纽带。

活动当天,由首都博物馆组织的《晚明时期的中国人生活展》在弗罗茨瓦夫国家博物馆展出。来自中国的106件(套)晚明时期文物,通过文人社会、世俗宗教、繁华市井等三个角度展示晚明时期的社会生活,促进波兰观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