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锐代表:中国品牌成为世界品牌需要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才队伍

作者:乔全兴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3-05 18:04:0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乔全兴):在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全国人大的年度例会开幕前,全国人大代表通道5日一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次开启。全国人大代表、来自山东的中车首席技能专家郭锐表示,要让更多的中国品牌成为世界品牌,除了要有好的设计研发团队,还要有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才队伍:“我们复兴号动车组上有50多万个零部件,那就要求我们把每一个零部件做成精品、艺术品,比如我现在从事的转向架的关键部件,也就是转向架分体式轴向组装,其装配的精度完全可以控制在0.04毫米以内,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了我们高铁的快速发展,才让我们制造的高铁居于世界的领先水平。我们将为复兴号风行世界,为建设交通强国、制造强国而努力奋斗。”

目前,中国高速铁路里程占全球总里程60%以上。据了解,中国正在开发时速400公里的变轨距列车,以及600公里的磁浮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