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细数梁家河巨变 期盼总书记再回来看看

作者:曾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05 18:04:02

原标题:代表细数梁家河巨变期盼总书记再回来看看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当天,多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踏上“代表通道”与记者面对面交流。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巩保雄在受访时,细数梁家河村的巨变,并表示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再回梁家河看一看。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次设立的“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当天开启,10名全国人大代表受邀出席。

“梁家河村现在什么样,乡亲们有什么想说的让您带到两会上?”中新社记者当天在“代表通道”上向巩保雄提问。

巩保雄说,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地方,过去村子生活困难,十八大以来,村子发生了巨变!

谈起梁家河的新变化,巩保雄打开了“话匣子”:现在喝上了自来水、用上了天然气、盖了楼房,办起了养殖场、醋厂、乡村文化旅游公司,去年梁家河村游客接待量达到100多万人次……“老百姓生活更好了,期盼总书记在不忙的时间能再回梁家河看看!也希望全国人民来梁家河看看!”他说。

提起农村发展,全国人大代表郭凤莲同样很关注。作为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大寨镇大寨村党总支书记,她已连任五届全国人大代表。

郭凤莲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说,近五年来,自己围绕三农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了20多个建议,包括农村垃圾处理、农民饮水问题、土壤修复等。

在她看来,人大代表应该当好政府和农民沟通的桥梁,要把农民的心声反映给政府。她说,农村建设还存在一些“短板”,如何补短板,代表有深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