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是经济发展的重大利好

作者:宋静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19:21:04

雷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是经济发展的重大利好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宋静丽)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上午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全面展现过去5年中国在各方面成就,对今年工作做了详尽部署,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清晰规划。

“这是一份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又强调真抓实干、充满自信的发展纲领!”雷军说,“作为从事互联网的人大代表,让我特别振奋的是,报告对创新、‘互联网+’以及制造强国的高度重视!”

雷军说,报告中,“创新”出现了53次,"互联网"提了10次,其中7次是“互联网+”。“多年来,我始终坚持以互联网+带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企业的发展方向。小米一直在努力将互联网的效率和体验优势赋能到制造业领域,带动整个行业提质增效,报告的重视让我们干起来更有信心、更有劲头了。”

雷军表示,报告强调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品质革命这一新提法令我眼前一亮,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非常重视品质,一直强调创新和品质的重要性,因为创新决定我们能飞多高,品质决定我们走多远。”

报告提出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今年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雷军认为,这无疑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