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这些政策将直接利好群众生活

来源:央视网
2018-03-05 19:29:26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又释放了哪些红利,哪些政策将直接利好群众生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这些政策将直接利好群众生活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健康中国 医保人均财政补助再增加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把基层医院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继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向善向上,国家必将生机勃勃、走向繁荣富强。

加大保障 今年开工580万套公租房

在住房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精准脱贫 再减贫1000万人口

在扶贫攻坚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精准脱贫力度。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中央财政新增扶贫投入及有关转移支付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我国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专家表示,这将促进二手车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随着汽车工业的持续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我国已步入世界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行列。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17亿辆,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