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慎刚代表:汲取“红船精神”扛起国企担当

来源:光明日报
2018-03-05 19:29:26

【代表委员眼中的红船初心】

满慎刚代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承载着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国有企业应把“红船精神”化作自身的灵魂,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枣矿集团源于1878年创办的“中兴矿局”,已有140年的发展历史。1926年7月,矿区成立了枣庄第一个党支部,从此党的精神力量便滋润着这片土地。近年来,我们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的“根”和“魂”,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实施了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干部一个标杆”为目标引领,以“引领力、管控力、保障力”为固本支撑,以“系统化、标准化、项目化、标杆化、有形化、信息化”为创新驱动的“336”党建工程,打造了国企党建的“枣矿模式”。

当前,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型发展大趋势,国有企业担负着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的重大使命,更需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我们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以首创精神推进企业实现战略转产和战略转型,实现企业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加平衡、更加充分、更可持续的发展。

(本报记者靳昊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