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石蓉:关注公安特殊人才招录

作者:邬春阳 缪春云 黄思易 来源:中国警察网
2018-03-07 10:25:24

全国人大代表石蓉:关注公安特殊人才招录

  3月5日,石蓉在人民大会堂前接受采访。

【代表简介】

石蓉,女,49岁,苗族,现任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参加工作至今,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青年卫士”“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贵州省先进工作者”“贵州省杰出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

3月4日下午,记者在贵州代表团住地见到了石蓉。因为不适应北方的气候,石蓉的鼻子一直不适。即便如此,在抵京后的这几天,她还是克服各种困难,认真打磨着自己的建议。

石蓉有着刑事技术工作人员特有的严谨与细致。

从事法医鉴定工作26年来,石蓉处置案发现场3000余次,出具法医鉴定书2000余份,为案件的侦破提供了重要线索,也为法庭审判提供了有力依据。尤其在物证检验方面,她利用DNA检验结果直接支撑破获许多大要案件。

石蓉在工作中是说一不二的“铁娘子”,生活中则是团队的“大姐姐”。在担任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科科长期间,她狠抓队伍建设工作,用铁的纪律塑造了一支优秀的队伍。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团队先后多次荣获“优秀基层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集体三等功等荣誉。2016年,技术科通过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定。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我倍感使命光荣。我会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石蓉说。她从工作实际出发,将为警察群体建言。她此次准备的建议关注的是公安系统特殊人才招录的问题。(本网北京3月5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