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施卫东谈政府工作报告: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17:59:34

全国政协委员施卫东谈政府工作报告: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施卫东在北京会议中心接受采访。(摄影:李跃峰)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严玉洁)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3月7日在北京会议中心接受采访时表示,3月5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他说:“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政府工作报告通篇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有20多处都在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

施卫东举例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国家科技投入要向民生领域倾斜,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兜牢民生底线,让居民生活得方便、舒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降低过路过桥费,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等等,无一不体现了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

施卫东还表示,过去五年的成就是巨大的,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

(编辑:程尔凡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