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融期货之父"梅拉梅德:原油期货上市 中国对外开放迈出影响深远的一步

来源:央视网
2018-03-26 19:44:30

央视网消息:中国推出原油期货,不仅引发金融机构、能源机构的关注,也得到了“世界金融期货之父”梅拉梅德的高度评价。

世界金融期货之父

今年86岁的梅拉梅德,可以说是国际金融界的巨擘,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少,无论思维还是口才,都十分清楚犀利。他说目前全球最主要的两大原油市场分别是WTI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和北海布伦特原油,全球的原油定价也是基于这两种原油的期货价格。对于中国推出原油期货,他给予了高度评价。

世界金融期货之父

不仅如此,梅拉梅德认为,作为原油消费大国之一,中国应该在全球原油基准价的定价上拥有发言权,在原油基准价定价的全球格局下,中国也应该有一席之地。而中国推出原油期货,也向世界表明,中国正在加大力度向外界打开市场。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终身主席利奥·梅拉梅德:“当期货交易市场向国际贸易打开大门的时候,无论是交易哪种商品,这都会将国外投资者、国外参与者吸引到中国的市场里。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对外开放贸易,这向国际化和全球化迈出了影响深远的一步。我觉得这也是中国想要去做的事情。所以我觉得中国推出原油期货交易是非常有意义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