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张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7 15:27:12

中国日报网327日电(张岩)生命第一,安全第一。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根据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和全国社区民警五进送平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总体安排,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人民公安报社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26日下午在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举行。

据介绍,此次由公安部、教育部主办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推动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载体,是全国社区民警五进送平安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将通过组织全国担任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30余万名公安民警集中走进学校,以防骗、防拐、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抵制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为重点,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和互动交流,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公安部、教育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教育部门紧紧围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这一主题,把做好安全教育常规工作与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学校安全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将日常性的宣传教育与集中活动相结合,将公安民警进校园宣传与学校总体教学安排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形式,保证广大中小学生自觉主动第参与安全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在演练中提升能力,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增强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和能力,努力成长为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在启动仪式现场,姚明、谭松韵、郭子凡3人被聘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形象代言人和推广大使。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学生代表宣读《平安校园行倡议书》。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形象代言人姚明、谭松韵、郭子凡在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国警察网)

启动仪式结束后,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首站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北京市公安局的教官民警通过教学演示、全情景模拟演练、有奖问答、观众互动等多种形式,对师生校园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常识、反电信诈骗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传授,在师生间反响强烈。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教官现场向师生演示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图片来源:中国警察网)

据悉,当日,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全国30万担任法制副校长的公安民警走进校园,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为全国的中小学生送去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受到专业和针对性地指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