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作者:白雪 来源:新华网
2018-04-02 19:41:04

“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18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全国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新华网西安4月1日电(白雪)4月1日,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祭陵办主办的“2018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全国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启动。

“今天的陕西,是一个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开放省份。陕西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历史机遇,最大限度地释放追赶超越动力和潜能,实现经济总量追赶、质量效益超越、发展模式创新,扎实推进了富裕和谐美丽陕西建设。”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在致辞中说。

据悉,为期五天的采访活动中,媒体团将从西安出发,沿新建成的沿黄公路一路北上,穿越渭南、韩城,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参加“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寻古问今,挖掘展示陕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果,讲好历史和当代故事,汇聚文化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