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哥”方丹:习主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赢得国际赞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6 16:24:05

“英国小哥”方丹:习主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赢得国际赞誉

4月15日,由中国日报举办的“新时代大讲堂”在杭州开讲,图为“英国小哥”方丹在演讲中。(中国日报记者 高尔强 摄)

4月15日下午,以“命运共同体 世界新图景”为主题的第二期中国日报“新时代大讲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英国小哥”方丹(Greg Fountain)同300余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士、1200余位国内观众,以及海内外网友分享了他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

方丹在演讲中表示,“今天主题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的这一理念赢得了国际赞誉,因为它是一个及时的、长期的愿景,奠定了今后全球贸易秩序的基础。”

“与二战后美国领导的全球化模式相比,‘中国建设性地参与国际事务’将创造‘更加平等的贸易权力分配’,”方丹引述英国前贸易部长斯蒂芬•格林在1月份的表述说。

“‘人类命运共同体’已经被写入了联大安全领域决议——反映了这一概念在更广泛的国际秩序中被接受。”方丹表示,“这一概念显然不仅仅停留于口号。这也不仅关乎中国,而是全世界应当恪守的格言。因为从根本上来说,我们都有共通之处。”

“当我看到这个短语时,我看到了一些带有希冀的东西” 方丹说,“对我来说,‘共同’和‘人类’这两个词十分突出。或者说‘共通的人性’。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充满希望?”方丹说。

方丹表示,无论你是谁,来自哪里,说哪种语言,有什么信仰——我们所有人都拥有着共同点。如果我们赖以生存的全球社区要蓬勃发展,那么这“共通的人性”,便是我们今后所必须守望的。

本期演讲人方丹是中国日报的一名英文主持人兼文字编辑。在过去两年中,他在多个讲述中国发展与成就的短片中出境,这些片子在国内外不同媒体平台上获得超千万的浏览量。他和中国日报新媒体团队共同完成了诸多作品,其中代表作品有:2016年和2017年两会期间的《好运中国》系列报道,以及最新出品的纪录片《解码新时代》。此前方丹曾在中东和英国的媒体任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