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哥”方丹:进入新时代 世界向中国寻求发展经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7 09:00:01

“英国小哥”方丹:进入新时代 世界向中国寻求发展经验

4月15日,由中国日报举办的“新时代大讲堂”在杭州开讲,图为“英国小哥”方丹在演讲中。

4月15日下午,以“命运共同体 世界新图景”为主题的第二期中国日报“新时代大讲堂”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英国小哥”方丹(Greg Fountain)作为演讲嘉宾同300余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士、1200余位国内观众,以及海内外网友分享了自己眼中进入新时代的中国。

方丹在演讲中说,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世界快速变化,20世纪末根深蒂固的价值体系开始动摇。越来越多地,世界转向中国寻求发展经验。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等政策集中展示了中国提供的全球化新模式,积极寻求增加亚、欧、非以及更远区域之间的连通性。”方丹说。

“中国签署巴黎气候协议的举措也十分鼓舞人心。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内的一项协议,巴黎协议旨在将本世纪的全球变暖幅度限制在2摄氏度以下。”方丹表示,“这是一项国际公认的限度,如果超过这个限度,气候变化的风险将大大增加。”方丹表示,2016年,中国在杭州首次举办G20峰会前夕做出了这个承诺。

“会议期间,发展与包容性这一双重议题被列为重中之重——同样被列为重点的还有创新和相互连接的理念。确实,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嘉宾数量创下了纪录,中国证明了自己是目前为止最具包容性的G20主持国。”方丹说。

本期演讲人方丹是中国日报的一名英文主持人兼文字编辑。在过去两年中,他在多个讲述中国发展与成就的短片中出镜,这些片子在国内外不同媒体平台上获得超千万的浏览量。他和中国日报新媒体团队共同完成了诸多作品,其中代表作品有:2016年和2017年两会期间的《好运中国》系列报道,以及最新出品的纪录片《解码新时代》。此前方丹曾在中东和英国的媒体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