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已经飞到了青海”——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 大美青海旅游推介会侧记

作者:邢曼玉 来源:青海日报
2018-04-17 15:41:09

“三江之源,源在玉树;觉吾神山,山在玉树;昆仑之巅,峰在玉树;珍稀动物,栖在玉树;我们用蓝天白云编织吉祥的哈达,我们把三江之水酿成醇香的美酒……”

4月15日,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大美青海旅游推介会在银川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音乐传来,掌声响起。推介会以刚劲有力的舞蹈、清澈嘹亮的藏族歌曲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

青海作为青藏铁路的起点、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资源富集……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白四座作出热情简介和发出真心邀请之后,青海用视频短片将大美青海的自然风景、人文景观和生态风光展现出来,让人们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青海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情怀。演出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拍照留影。

“我仿佛看到了蓝天白云草原湖泊,还有遍地的牛羊,鲜艳的野花,黄河源头是我向往的地方,我的心已经飞到了青海,我一定要带着家人去一趟。”在旅游推介会现场,银川市民张玲花激动地说。

“节目绚烂多彩、摄人心魄,我们感到十分震撼。去年我和朋友已经去了一趟青海玉树,今天特地来看青海的演出,有机会还要再去青海旅游。”银川市民梁俊玲说。

在舞台一侧的青海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带来的旅游商品也是获得了不少游客的青睐。

“我们这次带来的20多种产品,有蕨麻、黑枸杞、红枸杞等。参加旅游营销大会我们就是想拓宽西北市场,把‘苏弥山’的品牌宣传出去。通过这3天的推介,我们已经和20余家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青海省格尔木黄河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黄河大酒店负责人吉文龙说。

推介会团成员之一、青海省康辉国际旅行社地接分公司总经理张俊才表示,旅游推介会是一个充分展示青海旅游资源的大平台,通过参与旅游营销大会,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立体直接地把青海旅游推介出去,有助于我们和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更好的互联互通。如今旅游愈加呈现碎片化,要想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青海,作为旅行社,我们还需要推出更多个性化的服务,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阿夏·永红说,旅游推介会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青海,相信此次推介,一定能提高玉树旅游、青海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宁夏人到玉树旅游的特别多,下一步我们将挖掘玉树和银川之间的旅游通道,进一步深化和临近省区的合作。

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白四座表示,推介会的举办,就是为了给大家展示大美青海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产品。今后还将在合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发展优质旅游、打破区域限制,打造自驾游旅游线路产品、整合营销资源和力量,合力快速提升知名度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以此实现资源信息共享、线路产品互联、营销活动互动、优惠引客共赢。

从旅游推介到合作开发,从广拓市场到广交朋友,青海和西北乃至全国旅游交流越来越深入,合作越来越多元。深化旅游合作已是共识,青海正携手走在一条同心同力的融合之路上,迈入更为广阔的发展境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