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

来源:新华社
2018-04-30 12:38:51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我们真诚地给劳动者点赞、为奋斗者喝彩,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各项事业蓬勃兴旺,这是广大劳动者勤勤恳恳干出来的。时代在变,但奋斗底色不变。从老一代劳模王进喜、时传祥,到新一代敬业奉献模范罗阳、时代楷模黄大年,还有新近评选出的刘云清、王中美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正是一代代劳动者接续奋斗,铸就了中国大踏步赶上世界潮流的发展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历史起点,迈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拥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无论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进程,还是实现过上美好生活的人生梦想,都离不开劳动和奋斗。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诠释了劳动创造的丰富内涵,激发出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一勤天下无难事。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实干动力,我们实现美好愿望、成就伟大梦想的力量就能更加澎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马克思说:“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置身伟大的新时代,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广大劳动者搭建起施展才干的梦想舞台,亿万努力打拼的劳动者汇聚起圆梦今朝的时代洪流。奋斗,是持续努力的接力前行,是无私无畏的奉献付出,是点亮人生的幸福烛光。“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只要把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汗水的浇灌必将让梦想之花精彩绽放,让每一位劳动者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与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人民的幸福是一点一滴创造出来的。新时代是劳动者建功立业、奋斗者大有可为的时代。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辛勤劳动成就伟大梦想、创造幸福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