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带你重温《共产党宣言》

来源:新华社
2018-05-07 20:39:04

Q:人的一生应当怎么度过?是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是金戈铁马还是岁月静好?

A: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已经把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这个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了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这答案说的难道不就是

伟大的思想家卡尔·马克思的一生?

艺术家带你重温《共产党宣言》

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

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

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艺术家带你重温《共产党宣言》

马克思作为“千年第一思想家”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

正是因为马克思和恩格斯在170年前的著作《共产党宣言》第一次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为中国共产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通过几代共产党人的不断努力和实践,才有了现在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我们才有机会自己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

让我们像马克思那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