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改革开放带来了中国奇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0 09:33:05

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改革开放带来了中国奇迹
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在招待会上致辞 (图片来源:欧盟驻华代表团网站)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记者 妮思娜) “欧洲日”也称欧盟的“国庆节”或“舒曼日”。1950年5月9日,时任法国外交部长的舒曼建议创建统一的欧洲,拉开欧洲一体化大幕,最终见证欧盟的诞生。每年的这天,欧洲人都会集聚在一起欢庆祝福欧洲的和平和统一

9日,欧盟驻华代表团举办的“欧洲日”庆典在京举行,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史伟发表演讲,他说,今天的欧盟是世界主要政治行动者之一、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是主要的贸易经济体之一。支持与维护开放的、基于规则的全球治理体系很关键。这是繁荣和可持续全球化的基础。

史伟表示,从安全、到贸易到气候变化等问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能够单独解决当今的问题。15年前,欧盟同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框架。双方合作领域广,这有利于双方。欧中也有共同责任维护和平与稳定、推动全球繁荣以及确保我们地球的未来。

史伟强调,确保开放以及公平的国际贸易体制对于我们双方都关键。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带来了中国奇迹。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经济和贸易国之一。通过落实其所宣布的改革措施,中国能够为维护贸易和投资框架的开放作出重大贡献,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巩固对华关系。

史伟表示,今年是中欧旅游年,是欧中人文交流很重要的一年。双方举行了点亮“光之桥”的活动,象征着中欧关系越来越近。春节期间,欧洲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点亮了中国红,本周,中国许多名胜古迹也将点亮欧盟蓝。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