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燕”折翅也高飞

来源:央视网
2018-05-16 09:42:48

央视网消息:十年之后,再见汶川。当年曾牵动全国目光的新闻人物经历了怎样的变化?艰难的家园重建克服了多少困难 涅槃重生?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组深入当年震区各地走访拍摄,联合央视网《中国微故事》专栏策划推出系列微视频“十年·新生”,把最真实的汶川告诉你。

“春燕”折翅也高飞

她是刘春艳,汶川地震发生时被埋一天一夜,永远失去左腿。医生说 :“可能不能站立了。”截肢后她坚持康复治疗,重迎新生。2011年底,她发起成立“春燕手工作坊”,带领一帮在地震中残疾的姐妹们创业。手工坊的名字是一位大学老师起的,他希望刘春艳能够带领这些折翅的燕子飞起来。

“春燕”折翅也高飞

十年前,她认为人生就是在煤矿企业待到退休,这是一个农村女孩儿“接班”后的最终归宿;十年后,她认为人生还有很多种可能。

“残疾人也好,健康人也好,每个人活着都有活着的用处。”刘春艳用了十年时间,消解了钢筋混凝土下的阴暗、尘霾,重新站起来去享受春风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