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共演讲比赛落幕 中国青年再闯全球七强: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寄语“21世纪杯”选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2:45:14

英国当地时间5月18日下午,第38届国际公共演讲比赛(IPSC)在伦敦进行了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与赛事。中国选手、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季军熊子卿不负众望,闯入最后七强。来自“21世纪杯”的优秀选手已经连续两年在世界顶尖公共演讲比赛中走到最后。

国际公共演讲比赛落幕 中国青年再闯全球七强: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寄语“21世纪杯”选手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中)在大使馆亲切接见参加国际赛的两位“21世纪杯”选手臧英杰(左)、熊子卿。

今年的国际赛,中国日报“21世纪杯”按照惯例选派两位优秀选手臧英杰、熊子卿出征。比赛期间,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先生在大使馆亲切接见参加国际赛的两位选手,和大家一起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国际公共演讲比赛落幕 中国青年再闯全球七强: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寄语“21世纪杯”选手

刘晓明大使(右)赠送臧英杰签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纪念图册。

会面期间,大使先生赠送两位选手《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纪念图册并告诉选手今天恰好也是驻英国大使馆产权交割之日,新馆舍将成为伦敦地平线上的新坐标,成为新时代中国在英国的一张“新名片”。最后大使表示,也许将来若干年后两位选手也会成为使馆的一员,一起为外交事业贡献青春,放飞梦想。

“21世纪杯”此次选派选手出征,不仅吸引了中国英语教育界的注意,更得到了各界和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BBC在比赛当天也对选手进行了专访,采访中两位选手幽默地聊起自己的伦敦见闻和英语学习的秘诀。

国际公共演讲比赛落幕 中国青年再闯全球七强: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寄语“21世纪杯”选手

熊子卿手捧奖杯在ESU总部留影。

在国际赛总决赛中与熊子卿同台竞技的另6位选手分别来自中国香港、美国、韩国、爱沙尼亚、黎巴嫩和菲律宾,七位青年演讲高手就“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是创造未来”(The best way to predict the future is to invent it)这一话题发表了多篇精彩绝伦的演讲。熊子卿的演讲从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纸以及自己一家三代人说英语的经历说起,得出自己的论点:只有永久保持创造力,才能成为美好未来的预测者。

最终菲律宾选手Johanne Jazmin Tan Jabines和韩国选手Andrew Chanho Kim分获冠亚军,进入总决赛的其他五位选手排名不分先后,都获得了IPSC 2018决赛大奖。

获得2018国际公共演讲全球7强的中国选手熊子卿(前排左五)与冠军菲律宾选手Johanne Jazmin Tan Jabines(前排左四)和亚军韩国选手Andrew Chanho Kim(前排左一)以及其他参赛选手、导师、工作人员在赛后合影留念。

总决赛之后,国际英语联合会(English Speaking Union)总干事Jane Easton对中国选手表示称赞,她表示,中国选手表现出了极高的英语水平,而且越来越自信,这与中国青年眼界越来越开阔以及优秀的学校教育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