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采摘的不是桑葚而是钱

作者:郭静 张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6 10:24:31

村民采摘的不是桑葚而是钱

“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遍地诗。”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蓝天白云之下,绿叶葱茏之间,或白或黑或红的桑葚挂满枝头,看了着实叫人垂涎欲滴。

又到一年桑葚采摘季,今年种植桑葚的村民格外开心,因为往年桑葚成熟后,由于产量过大、没有销路,除了人们尝个鲜、鸟儿吃上一些之外便再无人问津,眼睁睁的看着香甜的桑葚成熟后散落一地,着实叫人心疼。

接洛浦县委县政府通知:“目前,正值桑葚成熟采摘期,大量桑葚因无人采收烂在地里,现‘从古至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急需桑葚原料开发生产桑葚酒,将我县闲置浪费的桑葚资源变废为宝,综合利用,既可以带动农民增收和产业发展,又可以助力我县的脱贫攻坚,是一件双赢的好事。”接到通知后,洛浦县各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作为,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周一升国旗、入户大喇叭等各类渠道的大力宣传。“从古至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来洛浦县大量收购桑葚了,听到这一好消息,村民们第一时间纷纷跑到自家桑树下开始小心翼翼的采摘成熟后甜美的桑葚了。

洛浦县地税局驻杭桂镇英巴扎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阿布都拉·亚森这些天可没闲着,他说:“农民的桑葚有了销路可是天大的好事,我们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一定要第一时间挨家挨户通知,让村民奔走相告,千万别耽误了时间、错过了销售的好机会。”

因营养成分不同,价格也不同,白桑葚每公斤1.5元,黑桑葚每公斤2元。村民们将自家树上采摘的桑葚送到村委会,大家闻着丝丝甘甜的果香,看着收购桑葚的卡车缓缓驶入,每个人心里都美滋滋的。杭桂镇琼库尔艾日克村1小队57号村民吐妮萨·阿里木激动地说:“从来没敢想过桑葚还可以卖钱,突然又多了一笔可观的收入,真的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时刻关心关注着我们农民的生活,感谢工作队,你们来了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截止目前,仅洛浦县杭桂镇的20个村,253户就已收购桑葚11吨,村民纯收入达2万元。这样的收购还在洛浦县各乡镇继续进行着,愿桑葚的香甜会因科技的力量而永久飘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