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手拉手 我们永远做朋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8 10:57:46

525日,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学生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在珠海落下帷幕。这项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由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具体落实,全国数十位教育专家、儿童活动专家和11所学校的校长共同参与策划、组织,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蒙古国、越南、泰国和中国的28名少年参加了这项手拉手活动。

513曰,活动在古丝绸之路发源地西安启动,途经了北京、杭州、福州、最后抵达珠海。

“一带一路”手拉手 我们永远做朋友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本次活动团长徐镱轩和著名的知心姐姐、执行团长卢勤为营员代表授旗

12天来,七国少年先后走进了11所小学校,开展了手拉手交友活动。他们参观了中国的校园、书画室、科技馆;观看英文戏剧彩排、高科技的飞行模拟器、穹幕电影;体验中国软笔书法、制作国家非遗“兔爷”“毛猴”、编织中国结、绘制扇面、“同画美丽中国”等活动。蒙古国女孩琨兰说:“中国校园真的太美了,能在这里读书应该是件很幸福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