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H5 | 孩子们眼中的“习爷爷”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19:04:47

编者按: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心系少年儿童的成长和未来。许多小朋友都亲切地称他为“习爷爷”。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让我们通过几个小故事,重温习近平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温暖瞬间。

H5 | 孩子们眼中的“习爷爷”

(点击图片进入H5)

习近平寄语儿童

希望你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2018年5月30日)

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意识,既要懂道理,又要做道理的实践者,积极培育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播种绿色,美化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

——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2017年3月29日)

希望你们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将来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给北京市八一学校科普小卫星研制团队学生的回信(2016年12月24日)

希望你们向爷爷奶奶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十二名小学生的回信(2016年5月30日)

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就注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在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时的讲话(2015年6月1日 )

每个人都是从孩子长大的。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在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时的讲话(2013年5月29日)

H5 | 孩子们眼中的“习爷爷”

(扫描二维码,进入H5)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