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青岛!扬帆上合】这5大招将带你体验全新“上合游”

作者:李夏 张恪忞 杨小淼 刘亮 来源:央视网
2018-06-09 09:50:48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夏 张恪忞 杨小淼刘亮):6月8日下午,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举行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薛亚平就上合框架下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上,薛亚平表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将于9日和10日举行,作为此次会议拟定的成果文件之一,《2019—2020年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联合行动计划》将于峰会期间签署。

据介绍,联合行动计划涵盖了五个方面的合作内容:国家旅游部门之间的合作;推动旅游产品领域的合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的合作;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及保障旅游安全领域的合作,以及科研和旅游技术领域的合作。

薛亚平表示,上合组织国家互为近邻,山水相连,旅游互补性强。在上合框架下,各成员国将推动便利签证措施、简化通关手续,进一步拓展旅游合作平台,也将鼓励地方政府和企业间开展对话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