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文昌航天发射场:不只是发射基地 更是科普乐园

作者:王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13:59:37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文昌航天发射场:不只是发射基地 更是科普乐园

(发射观礼现场 祁少雄供图)

中国日报网文昌6月12日电(王晗)6月12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海南行采访团来到文昌,参观了文昌航天主题乐园。

文昌航天发射场是我国首个低纬度滨海发射基地。自2016年建成首发后,文昌航天发射场已成功发射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天舟一号等航天器,代表了我国航天科技领域的最高水平。

在发射场的入口处,设有文昌航天主题乐园(科普中心)。据文昌市旅游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祁少雄介绍,文昌航天主题乐园主要建设航天科普中心、室外飞行器展示区、火箭展示区等内容,目前开放运营的景点主要有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区参观点、航天科普展馆区。

祁少雄告诉记者,园区内建有火箭发射实时观看广场,通过广场上的大屏幕既可以看到指挥中心,也可以看到发射场和发射架。由于观看广场距离发射场很近,游客不仅可以实时观看,更能亲身体验火箭发射时的震撼。园区2016年3月运营以来,已成功举办了长征五号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观礼,吸引了不少游客和航天爱好者。

据祁少雄介绍,园区建设主要以爱国主义教育和航天科普为目的,航天旅游接待客人超过30余万人次,其中超三分之一为青少年、学生,目前已有12万学生来此参观。

主题乐园作为发射场的配套设施,集科学和教育于一体,前来观光的游客表示,来到这里能够给孩子普及航天知识,激发青少年对航天文化的兴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