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顺丰速运南疆地区分拣中心落户叶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4 21:37:46

(通讯员:刘爽 马甲兵)6月22日,新疆顺丰速运公司与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6村开展爱心捐赠暨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标志着新疆顺丰速运南疆地区分拣中心正式落户叶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自治区人大常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叶城县深度贫困村总领队、驻加依提勒克乡3村第一书记艾尼瓦尔·吐尔逊介绍了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开展结对帮扶情况以及协议主要内容。双方共同成立了叶城县顺丰农村合作社,与加依提勒克乡6村及自治区人大机关驻村的萨依巴格乡、依提木孔乡等签订了农产品销售精准扶贫项目。

驻加依提勒克乡6村第一书记祁世军从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邦冕手中接过来自全国12省市顺丰分公司捐赠的1400箱价值300万元的衣物、鞋子、学习用品、电子产品等生活用品,双方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受援地向新疆顺丰速运公司赠送了锦旗。随后,祁世军在签约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董新光指出,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号召,支持精准扶贫工作,不仅向全国各地分公司发起了“大爱无疆,为爱联盟”的捐物大型爱心活动,与6村签订了精准脱贫帮扶协议,充分利用顺丰速运庞大的物流网络,帮助叶城县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要求自治区人大机关派驻叶城县12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及7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必胜信心,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瞄准目标稳扎稳打,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现行扶贫标准不动摇;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落实“六个精准”,着力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坚中之坚;要坚定打好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以总目标为统领,把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一步一步地变为现实。

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挥长胡广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感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新疆顺丰有限公司的善举和善行。成立核桃销售合作社,签约建立顺丰速运南疆分拣中心,并表示,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以合作社的形式,带动核桃产业及特色农产品转型发展,打通叶城特色产业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门路。

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建,地区行署副专员、县委书记李国平,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邦冕、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守国、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专员王娜娜、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喀什市分部经理苏江,新疆未来链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副总经理王黎明、副总经理晋天礼、副总经理王安阳、财务总监黄丽凤,自治区人大派驻叶城县12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县人大副主任余振超,县直相关部门领导,村民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