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96345热线 为嘉兴人提供暖心便民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11:27:24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96345热线 为嘉兴人提供暖心便民服务 

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接线大厅。宋鹏飞 摄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记者 冯璐)6月26日下午,“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嘉兴市96345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嘉兴这一特色服务机构怎样将“红船精神”植入到便民利民的工作中去。

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是2003年南湖区政府开展的实事工程,由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市民政局、秀洲区人民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联办。该中心成立于2003年9月6日,通过热线电话96345、服务网站、短信和微信四种方式,依托440家加盟企业、210名一技之长服务者和9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建立起一个覆盖市区、辐射乡镇的24小时信息平台。目前,累计受理市民各类求助达380万多件次,办结率100%,回访满意率达99.95%。

2004年9月,依托96345电话服务求助平台成立了96345党员志愿者总站,积极组织和引导有能力、有特长,以青年党团员为主体的志愿者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共有27个分站,17支专业服务队及近10000名党员志愿者。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96345热线 为嘉兴人提供暖心便民服务 

96345开展服务进社区“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党员奉献日活动。冯璐 摄

为了推动服务常态化,96345对本市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进行了摸底,每个弱势群众都安排了2名居住在附近的党员志愿者、在职党员结对。弱势群众遇到紧急情况时,只要拨打96345电话,接线平台上就会显示其个人信息和结对志愿者信息,总站会及时安排志愿者上门服务。

平台注重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经过多年的发展,96345党员志愿者工作成为全省党员志愿服务的样版,是嘉兴便民利民服务窗口和对外宣传的一张金名片。

未来,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将不断拓宽服务渠道,丰富便民服务内容,通过信息化手段,让市民享受更优质的全方位服务,全力打造嘉兴365天24小时不间断为民服务直通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