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力帆搭上“一带一路”顺风车,驶向海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08:42:50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力帆搭上“一带一路”顺风车,驶向海外

力帆汽车KD车间仓库,待出口的汽车散件。(中国日报网孙晓宇 摄)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记者 孙晓宇)近年来,重庆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深化政策沟通、拓展设施联通、强化贸易畅通、扩大资金融通、促进民心相通“五通”为重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力帆集团也顺势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搭上这辆顺风车,走出国门,驶向海外。

7月3号下午,由中央、地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近30家网络媒体代表组成的采访团实地探访了力帆集团。作为重庆最大的民营进出口企业,力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海外不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从2014年以来,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力帆的产品在海外销售大幅增长,SUV 新车上订单充足,乘用车销量增速超行业,摩托车及发动机逆势增长,大排量、个性化战略效果显现。乘用车销量维持高增长态势。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力帆搭上“一带一路”顺风车,驶向海外

力帆汽车KD车间仓库,工人们进行汽车散件装车,准备发往国外。(中国日报网 孙晓宇 摄)

据了解,目前力帆在“一带一路”沿线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布局。力帆汽车和摩托车已出口到全世界117个国家和地区,汽车出口排名位居重庆地区第一位,中国品牌第三位,在俄罗斯、伊朗、伊拉克、阿塞拜疆、乌拉圭、埃塞俄比亚、缅甸等地设有汽车工厂,在越南、土耳其、泰国设有摩托车生产基地。

其中,力帆汽车在俄罗斯一共铺设了共计140余销售、维修网点,并连续七年蝉联中国品牌在俄销量榜榜首,力帆已成为俄罗斯最具知名度的中国品牌。在俄罗斯街头,随处可见力帆汽车4S店。

据力帆汽车海外事业部大区经理潘刚介绍,力帆在俄罗斯的公司大多依靠本地员工运行,仅有8名中国员工。这对俄罗斯的就业和当地税收贡献很大,同时也有利于自身产品的调整与发展。“在俄罗斯连续7年中国汽车取得销量第一是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的。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宏观调控下,中俄双方在许多方面达到了互惠互利”。

此外,力帆还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通过“一带一路”延伸出来的南向大通道,将自己的摩托车产品以性价比更高的运输方式直达越南等摩托车主要消费市场,在海外捷报频传。

依托于“一带一路”战略,力帆集团这种“资本走出去”的方式带来更稳定和持续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