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教师口语教学风采大赛六月冠军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13:04:39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 “English is GREAT中国英语教师口语教学风采大赛”六月的月度冠军揭晓,来自广东的裴艳粤老师拔得头筹。

裴艳粤“看图编故事Storytelling”得到了评审团老师们的一致认可。“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让学生看连环画的图片,每个学生描述一幅图来把连环画说出来。学生们可以发挥想象力打乱连环画的顺序,按照自己思维尽可能把故事编得离奇有趣。同时,学生们需要就描述的图片准备问题,提问听故事者。教师可以就不同学生的程度对此活动进行适当调整,例如在课前活动先让全班同学头脑风暴,把每幅图能够想到的单词或句子说出来,或者在每幅图的下面或背面设置一些提示的问题,以便学生知道该往什么方向去说故事,”裴艳粤说。

得知自己获奖后,裴艳粤表示:“非常感谢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能够举办中国英语教师口语教学风采大赛,比赛强调活动的实操性,参加比赛能够更好地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相信这个比赛能够帮助更多在一线教学的教师,让学生和教师都感受到English is Great!”

本次比赛的评审团认为:“裴艳粤老师的课堂互动能有效地鼓励学生们用自己的想象力去描绘图片。用讲故事的方法不仅能够鼓励大家开口,还能引导学生接触到更多的情景主题。学生们通过小组互动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例,该课堂活动可以让学生更加灵活地运用自己已经掌握的英语知识来解决问题,这种能力不局限于课堂,课外也会得到很好的运用。难能可贵的是这个课堂活动也适用于不同水平的学生,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混合也能够很好地在同一个课堂里互动。”

优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钟小秋女士也为我们的优秀英语老师们发来了祝福,邀请更多的英语老师参加到大赛中。

大赛还在继续!英语教师们只需完成在线报名并上传参赛任务视频,下一个月度冠军可能就会是你。报名链接:http://pub1.chinadaily.com.cn/teacheraward/

奖励机制

月度最佳教师:3000元现金奖励,及获奖证书。

参与奖:每月20名,奖品是English is GREAT品牌纪念品一套。

所有的月度最佳教师都将被邀请参加12月举行的最终年度总决赛,评选出年度总冠军。年度总冠军则会获得由International House提供的为期四周的英国学术旅行。

比赛背景

作为“English is GREAT”项目中首个重大项目,“English is GREAT中国英语教师口语教学风采大赛”不仅表彰最具魅力的中国籍非英语母语英语教师,也为所有教师分享他们的最佳实践提供平台,这些实践包括鼓励学生提高口语能力并且理解新颖教学方法。

首位中国英语教师口语教学风采大赛月度冠军 胡聪慧

胡聪慧是“English is GREAT中国英语教师口语教学风采大赛”五月的月度冠军,也就是首位中国英语教师口语教学风采大赛月度冠军。她接受采访分享了英语学习路上的点滴:

1. 您从事英语教学有多少年了?做一名英语教师是您最初的职业理想吗?

从事英语教学至今是4年,最初的理想职业就是英文教师。

2. 请介绍一下对您影响最大的英语老师。

对我影响最大的是我的高中英语老师April,她曾经很肯定我在英语学习上的潜力,也是因为这份肯定给了我极大的动力,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对英语就特别感兴趣,大学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英文专业。

3. 您平常教学活动的素材和灵感来源于哪里?

平时的教学活动的灵感是来自于“学生对于学习英文的需求”,会跟进学生的发音,语法,口语,词汇的不足来设计相应的课堂活动,从而更有效的帮助到学生学好英语。

4. 您是如何听说这个大赛的?对其他准备参赛的老师,您有何建议?

最开始知道是看到同事转发的链接。对于其他准备参加比赛的老师的建议:可以多倾向于一些提高口语的课堂活动,大部分中国学生缺少的是开口的机会,在设计活动的时候更多关注每个学生的参与度,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开口。

5.请给英语学习爱好者建议一下您认为有效的英语学习的好方法。

学习英文的方法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都会有合适自己的学习方式。我分享一个复习的方法,其实很简单,现在每个人对于手机的依赖是非常强的,几乎每5分钟都会看一下手机,如果是每5分钟看一次学过的单词的话,记单词就会快很多。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把学过的单词或者地道表达记录在手机的便利贴上,然后把便利贴做成手机锁屏和主屏幕的壁纸,时刻提醒自己,随时随地复习。过一段时间换一次壁纸,做到再次复习。希望这个方法能够帮到一些很苦恼于记单词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