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万网易新闻网友关注全国法院“抓老赖”直播

来源:未来网
2018-07-11 15:40:23

钟山亮剑,共铸诚信!7月10日,全国法院第十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抓老赖”在南京展开。此次行动由最高院新闻局和执行局、江苏高院、南京中院共同发起,联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易新闻等60余家媒体,8条执行线路、9路视频、10小时不间断直播,直达执行一线,让失信人无处遁形!

此次全媒体直播集中执行行动出动执行干警506人次,车辆109辆。共拘传23人,实际拘留6名被执行人,搜查被执行人住所或经营场所21处;扣押车辆7辆,银行卡、存折、纪念币、珠宝、首饰、手表、奢侈品箱包、电脑、烟酒等物件67件;腾空场地和房屋11处,面积逾11000平方米;当场执行完毕49件,达成和解11件,当场执行到位金额345.79万元。直播期间,6名其他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前往法院履行义务,履行金额280.6万元;行政非诉执行依法关停企业2家。

据不完全统计,整场直播仅在网易新闻观看量就已经超过1200万,在各媒体平台共吸引5000多万人次网友围观,成为当天全国网民关注的一大热点。10位全国人大代表和40多位省、市、县(区)人大代表也全程参与见证、观摩或亲历了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抓“老赖”直播。

1200万网易新闻网友关注全国法院“抓老赖”直播

在以往的直播中,失信人对面法官与媒体,有各种故事,这次也不例外。

有看到执行法官立马翻墙逃跑的“裸奔哥”:

有男子抽“小九五”称没钱 ,被拘传至法院当晚还清70多万:

1200万网易新闻网友关注全国法院“抓老赖”直播

也有“老赖”欠款千万住三层别墅,衣袖藏和田玉与现金:

1200万网易新闻网友关注全国法院“抓老赖”直播

有公职人员成了“老赖”,执行法官毫不手软。有法官一天打7个电话不回,申请人多次约谈避而不见!经查此人身背七宗案卷,总计欠款金额已达710万。执行法官表示,蒋某身为公职人员,应该遵守法律,积极偿还债务。如果一开始积极配合,也不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像他这样藐视法律,一定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1200万网易新闻网友关注全国法院“抓老赖”直播

网易新闻领衔全媒体直击司法执行

2016年3月13日,周强院长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时庄严承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网易本地从2016年起即在全国与各级法院联合推进破解执行难直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从2016年6月起,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网易江苏的合作开启了全国法院执行直播的先河,首次独家直播4小时创造了300万流量。此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又牵头组织40余家媒体进行了徐州、苏州、盐城、无锡等五季直播。江苏高院还将2017年的系列网络直播活动写入两会工作报告内。

2017年,网易江苏与江苏高院联动直播案例《奢侈“包包女”拒不执行判决被搜查案》被最高院评为年度“推动中国法治进程十大案件”,被媒体和社会舆论广泛关注。

移动新媒体技术的不断升级,为政务传播提供了更多新的可能。网易新闻成熟的资讯直播作战模式和极具前瞻性的政务直播洞察,使用户摆脱枯燥晦涩的文字报道,可以更加直观、立体化接受政务信息。

自直播以来,网易新闻“决胜执行难”主题直播观看人数超过5000万人次,超过500万名网友参与互动,直播覆盖了全球超过180个城市,其中包括伦敦、柏林、吉隆坡等海外城市。

此次是最高院发起的第十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也是江苏省高院第六季活动。江苏高院作为最早一批入驻网易号平台的政府机构,“抓老赖”直播获得了巨大社会影响力,网易新闻通过直播搭建法院、被执行人、网友三方公开“对话”的平台,使得司法执行透明化,在增加公众对司法执行认知与参与度的同时,更提高了执法部门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