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担忧美中贸易争端 希望寻找“替代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7 00:52:31

据BBC新闻7月15日 报道,2018年英国范堡罗国际航空业展览会之际,美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巨头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A. Muilenbur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航空航天业在自由开放的贸易中才能健康发展,”担心中美关税争端可能会大大增加飞机制造商的成本。“我们担心关税争端可能会影响供应链成本 – 这些供应链是在中国和美国之间流动,这是一个遍布全球的错综复杂的网络。” 米伦伯格说。

波音公司担忧美中贸易争端 希望寻找“替代解决方案”

美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巨头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A. Muilenburg)

米伦伯格还说,白宫正在听取波音公司有关反对贸易争端的报告,“我们与中美两国政府都有接触,以确保我们的声音双方都能听到。”

米伦伯格说,航空航天业在全球范围内带来了经济效益,他希望两国能找到贸易争端的“替代解决方案,更好地着眼于长远发展”。

本月,美国开始对中国商品征收340亿美元的关税。作为回应,中国对从美国进口产品征收同等关税,其中包括美国生产并出口中国的猪肉和大豆。 特朗普总统还进一步威胁要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贸易征收关税,中国已表示会实施报复性措施。 美国还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 - 对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征收25%的钢铁税和10%的铝税。 所有这些都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预期这些多重贸易争端将减缓全球经济增长。

米伦伯格表示,波音公司现在还未受到新增关税对其业务的影响,但表示“仍旧非常担心后续潜在的惩罚性政策所带来的冲击”。

提到中国,他称北京方面明白扩大航空航天产业并推动经济增长的必要性。 “中国试图成为行业全球竞争对手的长期目标无可非议。合作、协同和竞争并不是新出现的想法,这完全是商业模式思维。”

英国航空业展是两年一度的世界著名航展,也是规模和知名度仅次于巴黎航展的世界第二大航展。由英国航空航天公司协会组织,展览会场位于伦敦西南的一个小镇范堡罗

(邓彧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