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行动】13家新媒体“井冈会师”:承红色基因 传脱贫经验

作者:袁育堃 来源:央视网
2018-07-17 18:26:33

【脱贫攻坚在行动】13家新媒体“井冈会师”:承红色基因 传脱贫经验

  井冈山市茅坪乡(罗昊/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袁育堃)“向着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的奋斗目标前进......”7月16日,来自全国及江西的13家新媒体记者“井冈会师”,“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主题活动江西站在井冈山正式拉开序幕。

2017年2月26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召开了井冈山市退出贫困县新闻发布会。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并经江西省政府批准,井冈山市正式宣布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

一年来,井冈山紧紧围绕“井冈山要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征程中继续作示范、带好头”“抓实抓细,经得起检验,做到又快又好”的重要指示,全体干部群众苦干实干,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底的1.6%降至0.42%,实现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户人均收入达到5500元以上。

“坚持党建引领,才能更好地做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实现跨越发展。”井冈山市茅坪乡党委书记刘晓泉表示,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打造了“党建+脱贫攻坚”、“党建+红色培训”、“茅坪红色讲习所”等一系列党建工作品牌。

媒体采访团的成员们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次采访的机会,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探寻革命遗迹,聚焦老区变化,全媒体报道江西井冈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实践、新成就。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报道把当地传承红色基因、开展脱贫攻坚、推动改革发展的精彩故事分享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读者。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江西省委网信办主办,来自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人民网、央视网等13家媒体的记者组成采访团走进井冈山,用为期7天的时间深入了解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