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前方驻村 我在后方助阵 ——“访惠聚”工作队员家属利用探亲假来村义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7 20:43:58
你在前方驻村 我在后方助阵 ——“访惠聚”工作队员家属利用探亲假来村义诊


 

你在前方驻村 我在后方助阵 ——“访惠聚”工作队员家属利用探亲假来村义诊


 

“可在后方保平安,可上前线做贡献!”近日,自治区科协下派和田地区洛浦县布亚乡阿亚格夏合勒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亚森•加帕尔的妻子木叶沙尔•皮达义,利用自己的休假时间来到阿亚格夏合勒克村工作队,为全体村民、工作队成员及村干部们带来健康义诊。

自2018年1月工作队入驻开展工作以来,与老乡同吃同住同劳动,访民情,摸底数,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干部们舍小家为大家,经常都要熬夜加班,全力为阿亚格夏合勒克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想点子找路子。

木叶沙尔•皮达义是医科大学呼吸科主治医师,也是千万住村干部家属中的一员。这次她利用自己的休假时间,从乌鲁木齐来到和田看望自己的丈夫亚森•加帕尔。洛浦县进入七月以来,连日都是接近40度的高温天气,陆续有工作队队员及村民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来到村里后,她了解了大家的情况,最担心的还是自己那个不管什么工作都必须亲力亲为的丈夫。由小家及大家,想到每个工作队队员的健康都时刻牵动着住村干部家属的心,她就下定决心利用休假期间,为工作队队员及村民检查身体,进行健康咨询。

刚来到阿亚格夏合勒克村的第二天,木叶沙尔•皮达义便带着必要的仪器设备,开始了义诊活动。帮大家量血压、测血糖、听诊号脉,提供各项身体检查。诊断完毕后,还不忘叮嘱每位工作队员个人身体的注意事项,告诉村民们看病不要钱,欢迎前来咨询,使大家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木叶沙尔•皮达义说:“我们驻村工作队员家属的理解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支持。广大驻村干部牢记重托、坚守一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天山南北广袤的大地上书写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壮丽画卷,为我们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重大贡献。亚森•加帕尔在工作队尽心尽力、不辞辛苦,我在照顾好家里不让他分心的同时也要与他齐头并进,利用自身优势为他助力。”

阿亚格夏合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驻村工作以来,陆续也有其他几位干部家属探亲,她们在小家团圆的同时都不忘为其他工作队员送来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做一顿可口的饭菜改善集体伙食,办一场心理辅导给干部加油打气,与工作队员一起整理内务。可以说,没有驻村干部家属在后方无声的支持和前线真诚的付出,就没有工作队队员在群众中获得的认可,建设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美丽新疆大业里有他们的一份功劳。为阿亚格夏合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全体成员身后这支美丽的后援团点赞!(郭静 马瑾)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