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天边草原”乌拉盖 感受被风吹过的夏天

作者:张恪忞 李夏 邢明 来源:央视网
2018-07-18 13:25:21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天边草原”乌拉盖 感受被风吹过的夏天

央视网消息: (记者:张恪忞 李夏 邢明)辽阔、悠远、诗意、纯净……“天边草原”乌拉盖,如诗如画一般。有人说,来到乌拉盖草原不要开车,也不要骑马,下来静静的走一走,用心去感受草原、羊群、白云与房屋的纯美与空灵,会让你流连忘返。

乌拉盖草原因河得名,乌拉盖河全长360公里,为全国第二大内流河。这里的草原一碧千里,野花丛生,牛羊成群。来到这里,你才能真正感受到什么是风吹过的夏天!

乌拉盖草原属草甸草原向典型草原过渡带,以典型草原为主,草原可利用面积4618平方公里,草原野生植物500多种,同时动物种类繁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天然草原自然风貌保存最好的黄金牧场之一。

九曲湾,内蒙大草原最美的净土。它位于乌拉盖湖东面,属乌拉盖河最为弯曲迂回的河段,绿草织就连天碧毯,河流的旋转舞步好想可以一直舞到天边,勾起人们无限遐思。

九曲湾有三大奇观:九曲湾是一条自东向西的倒流河;其流向360公里乌拉盖河的南岸红柳寸柳不生,北岸的红柳却郁郁葱葱;九曲湾日出日落堪称第三大奇观,游客身临其境仿佛站在七彩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