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震撼大剧《蒙古马》打造“马都”新名片

作者:李夏 邢明 张恪忞 来源:央视网
2018-07-19 15:00:04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夏 邢明张恪忞)前进、奔腾、飞翔,夜晚,在有中国马都之称的锡林郭勒,一场如梦如幻,震撼人心的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正在上演。

《蒙古马》是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倾力打造,国内国际一流主创团队共同策划,融合独特的蒙古族文化精髓的大型室内实景剧。整场演出利用先进的高科技手段,依靠震撼的实景舞合效果,全面展示了人与马的深厚情感。

据总导演宁才介绍,这部剧共有近400名演职人员和120匹蒙古骏马参加。从2017年11月开始,训练学生和马匹,直至2018年6月15日正式演出,过程非常艰苦。学院的学生们凭着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的精神,完成了各种训练,让导演很是感动。

在实景剧编排上,运用平行蒙太奇的手法,通过“战争”和“爱情”双主线,生动讲述了年轻的蒙古战士兀良哈与爱马在战争中相伴相随、不离不弃的情感历程及兀良哈和索伦高瓦男女主角相识相爱、生死分离的爱情故事。整场演出犹如电影的感觉,宁才导演称之为行进中的故事。全剧运用世界一流的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制造出草原上波澜壮阔的场景,将大家的记忆带回古代战争、唯美爱情、人马情感的历史长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