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郑某、赵某夫妇因经营需要向中国银行申请贷款,并与银行签订了《个人房屋循环贷款额度合同》,约定借款额度为45万元,额度期限为10年。此后银行按约发放了45万元贷款,双方约定按月还款,并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 />

“老赖”的父母占着房子不肯搬,法院帮他们租房促进腾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2:12:20

2011年3月,郑某、赵某夫妇因经营需要向中国银行申请贷款,并与银行签订了《个人房屋循环贷款额度合同》,约定借款额度为45万元,额度期限为10年。此后银行按约发放了45万元贷款,双方约定按月还款,并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

不过郑某、赵某夫妇经营失败后,外出躲债无法联系。据了解,截至2015年6月1日,被告共欠贷款本金30.2万元、利息等1.7万余元。

银行方面多次催要未果后诉至法院,邗江法院审理判决:郑某、赵某应于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10天内,偿还中国银行本金30.2万余元及利息、罚息和复利,并支付律师费1.5万元;若被执行人郑某、赵某未履行给付义务,原告可就被执行人赵某名下的位于扬州市绿杨新苑的房产折价、拍卖或变卖后的价款优先受偿。

据执行人员介绍,这套房产位于绿杨新苑小区,赵某的养父母一直住在该房屋内,而赵某则迟迟不肯露面。据了解,赵某的养父母年事已高,此前邗江法院执行团队已经7次上门沟通,希望对方可以自行搬迁。

但赵某的养父母不愿搬离,对执行非常抗拒。最终邗江法院执行人员只能进行强制腾房。“考虑到老人的生活便利,我们已经在该小区给老人重新租了一套位于二楼的房子。”

这次法院执行房屋腾空工作比较顺利,在住老人也没怎么阻拦。到上午9点半左右,房屋腾挪工作已经进行大半。执行人员将腾空物品进行了详细登记。执行法官介绍说,该房屋前期已经进行了评估,今天房屋腾空后,将对房屋挂网拍卖。

邗江法院人性化执法也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现场一位老人表示,“现在的法院很人性化,考虑了老人的难处。”

 “今天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法院的人性化执法,”扬州市人大代表陶诚表示,这个案子的焦点是被执行人的诚信缺失、道德的缺失,导致养父养母的房子被抵押了,“而法院已经给两位老人在在二期租了房子,落实了十年的租金,这是人性化的执法,也做到了执法为民。”

邗江法院执行局张玉群局长介绍,从2016年1月1日至今,邗江法院共受理各类涉金融案件2571件,已结案2104件,“后面再遇到此类案件,如果发现是子女指使父母抗拒执行,会对子女以拒执罪进行处理。”

 

“老赖”的父母占着房子不肯搬,法院帮他们租房促进腾房

 

执行人员正在腾空房产

“老赖”的父母占着房子不肯搬,法院帮他们租房促进腾房

 

执行人员正在登记相关物品

“老赖”的父母占着房子不肯搬,法院帮他们租房促进腾房

标签: